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销量下跌 豹路虎重新定位发现系列车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24 09:26作者: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正在为其发现(Discovery)系列车型确定未来的定位,

  当前,市场对发现和发现运动(Discovery Sport)SUV的需求出现了急剧下降,而卫士(Defender)在2020年重新上市后,逐渐成为了捷豹路虎最畅销的车型。

  发现车型于1989年上市,定位介于卫士和揽胜(Range Rover)之间,但是近年来其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逐渐减弱。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Adrian Mardell表示:“不可否认,发现的表现已经与其他两款车型(揽胜与卫士)不在同一水平线上了。”

  Mardell表示,公司内部一个团队正在重新定位发现在捷豹路虎产品线中的位置。“我们需要创造一个能够取得成功的设计和商业模式。我们此前没有给这个团队足够的时间,因为我们更专注于卫士车型。 现在,我们已经把一些人调到了发现团队。”

  捷豹路虎已经将其产品线分为了四个品牌,分别是揽胜、卫士、发现与捷豹。捷豹路虎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季度中,发现的全球销量为4,354辆,成为了路虎销量最差的车型。发现运动为路虎当季度销量第二差的车型,全球销量为7,022辆。卫士为捷豹路虎销量最高的车型,为27,616辆。

  捷豹路虎在今年6月举行的投资者日上宣布,该公司将扩大卫士的产品阵容,包括纯电动版本的卫士,并且使用新的EMA电动平台开发一款尺寸较小的卫士。分析师表示,该公司预计还将利用EMA平台对揽胜极光(Range Rober Evoque)进行改款,新款发现也是如此。

  Marde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代全尺寸卫士将使用与揽胜和揽胜运动相同的MLA平台。但是他表示,下一代全尺寸发现不会像卫士一样使用MLA平台,尽管当前两款车共同使用D7平台。

  捷豹路虎目前已经恢复了盈利,其战略是专注于大型、高利润的SUV车型,如揽胜、揽胜运动和卫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