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防患于未然 大众与芯片厂商签署供货协议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24 09:17作者:宪瑞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24日消息,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宣布:当下全球芯片面临着短缺的情况,所以,大众汽车已经向恩智浦半导体、英飞凌科技和瑞萨电子,等10家芯片厂商采购了十分重要的芯片。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的采购负责人Dirk Grosse-Loheide提到:“目前,全球芯片市场容量不足,我们必须有所行动。”

  随着电动汽车产量的增加和市场对复杂软件的需求上涨,汽车行业对芯片的需求急剧上升。但是,由于建设芯片工厂的工作比较复杂,所以供应的跟进速度很慢。

  据悉,为了确保供应安全,从去年10月开始,大众汽车就开始直接与芯片厂商签订供应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吸引世界上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柏林政府不惜花费数十亿欧元用于补贴。终于,英特尔和台积电都宣布今年将计划在德国建厂。

  大众汽车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虽然大众汽车还并未与台积电建立直接供应关系,但每隔几周就会与台积电会面,沟通其需求情况。

  此外,为了简化供应链,大众汽车还计划减少汽车所需的芯片种类,简化软件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