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球上半年卖583万辆新能源:比亚迪称霸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21 09:35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18日消息,据Clean Technica和InsideEVs网站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583.2万辆,同比增长40.2%,市占率达到15%。

  而在新能源车企排名方面也发生了变化,比亚迪和特斯拉分别包揽冠亚军,并且是远远领先其它车企的存在。

  具体来看,比亚迪上半年新能源销量119.1万辆,领先特斯拉的88.88万辆,去年同期,两者之间的销量差距不足8万辆,今年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约30万辆。

  与特斯拉相比,比亚迪的车型覆盖范围更广,且车型品牌更多。而特斯拉虽然也有皮卡和重卡车型,但Cybertruck目前还未交付,重卡Semi也没有大批量量产,主销车型仍为Model 3、X、S、Y等。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单一车型销量方面,特斯拉仍保持领先。上半年,特斯拉 Model Y(58 万辆)和 Model 3(27.9 万辆)排在前两名,比亚迪宋排在第三(26 万辆)。

  至于其它品牌车企,与比亚迪、特斯拉两大巨头的销量差距仍较大。例如宝马虽然排名第三,但其上半年新能源销量仅为22万辆,比亚迪销量几乎是其六倍。

  紧随其后的是广汽埃安、大众、上汽通用五菱、奔驰、理想、沃尔沃、长安等车企。可以看出,国产车企占据了较大比例,也印证了国产车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趋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