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要在30万价格市场“缠斗”Model Y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18 09:12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2023年8月1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申报第37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变更扩展产品公示清单,公布蔚来ET5T车型尾标拓展相关信息,在上市时以ET5 旅行版命名的车型,现在正式更名为ET5T,在完成申报后,用户买ET5T就可以自由选装不同样式的尾部标识。

  更改“旅行版”这一车型代称,意味着蔚来希望这款车面向更大的主流家庭用车市场,而不只是旅行车这一细分市场。

  在经历车型换代阵痛和产能爬坡之后,自今年第二季度起,蔚来新车上市和交付速度明显加快。

  全新ES6、ET5T分别于5月和6月上市,全新ES8也于6月下旬开启交付。今年7月,蔚来销量创历史新高。其中ET5T销量超3000台,已超过2022年高端中型旅行车销量冠军奥迪A4 Avant/All-Road的全年销量。

  上市至今仅一个半月,ET5T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500辆,已经超过奥迪A4 Avant/Al-Road、奔驰C级旅行车、沃尔沃V60三款高端旅行车2022全年的销量总和。

  但ET5T的雄心远不止此,此次更名之后,ET5T剑指30万元区间,更主流的家庭用车市场,而在这一市场目前表现最好的车型,当属特斯拉的Model Y。

  据不完全统计,Model Y在7月份的销量为2.4万辆,环比下降幅度超50%。

  按照此前的销售结构,Model Y 30万以上的占比是16%,照此预估,7月份大约在3800台左右。这意味着,ET5T首个完整月份的销量,已经开始追平Model Y。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8月14日再次宣布降价,Model Y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价格均下调1.4万,也意味着在这一市场,随着蔚来等中国高端品牌的新车竞争,特斯拉也面临一定的市场压力。

  在品牌集群优势、制造业产业链优势、系统集成优势等加持下,让国产新能源车在内卷中实现了质的飞跃。很多品牌都明确对标Model Y推出新车型,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国产新能源车的性能、品质、智能水平、服务体验等已经逐步超越了特斯拉,这一切都让Model Y不再是消费者购车时的首选。

  据终端一线的数据和信息显示,用户在选择蔚来ET5T时,都会将其Model Y进行对比。与Model Y相比,ET5T为关注实用性,对品味有追求的小家庭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体验。

  ET5T具有完美的比例型面,采用掀背式设计,展现出动感的车身轮廓;双电机四驱,百公里加速4秒;搭载业内最大的一片式天幕玻璃;标配PanoCinema全景数字座舱;拥有同级领先的座舱空间,更大且实用的后备厢空间,最大容积达到1,300L,提供丰富的收纳设计,满足多样化的储物需求;具备拖挂资质,最大允许牵引质量1,400千克;搭载Banyan 2.0.0系统,打通蔚来产品、服务与社区,带来独一无二的智能用车体验。

  ET5T第二起居室的设计理念,简约却不简单,在整体质感上优先Model Y。

  比如,蔚来ET5T前排座椅标配背部舒缓按摩和加热,可选按摩和通风,将座舱高级感与舒适度拿捏得非常到位;而在乘坐舒适性方面,ET5T 在兼顾底盘运动感同时,通过 HRS 液压减震和针对性调教,并且标配了 ISS 智能舒适刹停系统的ET5T,动能回收更线性,让刹车舒适不点头,而Model Y则采取了单踏板模式。

  在电动车用户最为重视的补能体验方面,得益于全国布局超过1600座换电站的完善布局,以及5分钟满电出发的补能体验,蔚来ET5T车主也可以最大化为用户解决场景化出行的里程焦虑。

  也正因如此,ET5T上市后不足两个月时间,便与全新ES6、ES8以及ET5等车型一起在下半年开年之际就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带动了蔚来销量的提升,这也意味着蔚来第二代技术平台产品爆发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引领蔚来重回高增长轨道。

  作为智能电动汽车品牌,蔚来现已在高端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品牌认知,并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完善的服务体系、创新的用户社区建设等获得引领优势,成为BBA车主下一台车的重要选择。

  数据显示,2023年1-6月,蔚来在成交均价30万以上高端品牌纯电市场占有率为50.6%。蔚来增换购车主中,有48%来自BBA,部分第二代技术平台车型甚至高达56%。

  另外,蔚来ET5在中国汽车消费风向标城市上海的表现也不断超越BBA同级别车。2023年1-6月,蔚来ET5在上海豪华中型轿车市场销量位列第一,累计市场份额达21%,超越宝马3系、奔驰C级及奥迪A4等传统豪华品牌车型。

  根据规划,今年蔚来将有8款第二代技术平台车型在售,届时将形成全球最完善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矩阵,在高端市场上充分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并覆盖BBA 80%销量占比的主销市场。而随着ET5T的更名完成,其也将有望迎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