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被曝将用东风汽车技术 生产电动车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18 09:00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17日消息,据报道,日产汽车将使用东风汽车最新发布的“量子智能电动架构”来研发、生产自家的纯电车型,“具体合作形式尚不清晰”。

  事实上,近几年来,日系车作为曾经国产车的老师,如今却在电动化方面普遍落后,而国产车却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作为曾经的老师,日系车在逐步萎缩的市场面前,也不得不低下头,开始向国产车寻求“技术支持”。

  此前,丰田向比亚迪寻求三电技术,其推出的bZ3电动轿车,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和弗迪驱动电机,并且在此过程中学习电动车型的研发经验。

  对于丰田和比亚迪的合作,王传福此前做过解释:丰田和中国新能源车企相比,在产品的快速投入上面还有一点差距。而通过与比亚迪合作,可以让丰田的电动车产品,提前两到三年进入市场,更快落地。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丰田汽车的开发周期一般都是在48个月左右,而用上了国产技术,开发周期可以缩短至24个月。

  此外,不只是日系车,德系车如今也在虚心向国产车“求教”,今年7月份,大众汽车官宣与小鹏达成技术合作,通过技术付费的模式,采用小鹏电动平台开发大众电动车、奥迪品牌选择智己汽车进行技术合作、而大众旗下的捷达品牌,又被传出有望采购零跑技术平台等消息。

  对此,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尤峥向媒体表示,海外车企之所以选择购买国内车企的纯电平台,是因为“我们的企业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方面已取得领先地位”。

  并且,大众自家的MEB平台在2022-2026年之间存在空窗期,因此大众在这四年间选择使用上汽、小鹏、零跑的平台、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来填补。

  毫无疑问,在新能源汽车加速转型的浪潮下,国产车已取得明显竞争优势。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甚至出现了“除了国产车,其它电动车全是‘杂牌车’”的言论。虽然有些夸张成分,但也从民间情绪上说明了一些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