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汽车确认在泰国建厂 投资约2.5亿美元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8-17 08:48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日前发布声明称,长安汽车已提交投资促进申请,将在泰国投资88亿泰铢(约合2.5亿美元)建设一家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生产工厂。

  据悉,该工程一期年产能可达10万辆,以满足泰国、东盟和其他出口市场对电动汽车快速增长的需求。

  针对这一消息,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向财经网汽车表示,“情况属实,具体情况以官方发布为准。”

  据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纳立·特萨提拉沙表示,长安汽车于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首次宣布上述投资,“其投资计划近期获中国政府批准”,此外长安汽车还计划在泰国建立重要零部件的研发中心。

  他还透露,长安汽车计划于今年年底在泰国市场推出电动车型,并提前开始本地生产。

  官方资料显示,长安汽车目前在全球有12个制造基地、22个工厂。旗下品牌包括长安、深蓝、阿维塔、凯程等自主品牌以及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江铃汽车等合资品牌。

  据财经网汽车不完全统计,长城汽车、比亚迪、上汽集团、哪吒汽车、奇瑞汽车等中国车企均在泰国市场有所布局。

  目前,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泰国工厂均已建成并投产。比亚迪泰国工厂预计2024年开始运营,年产能约15万辆,生产的汽车将投放到泰国本土市场,同时辐射周边东盟国家及其他地区。哪吒汽车泰国工厂预计2024年1月底投产,建成后年产能2万辆。

  由此可见,东南亚市场正逐渐成为车企们的新目标。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国际学院创院院长、中国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汤之敏曾公开表示,泰国是东南亚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22年占了东南亚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的58%,中国品牌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中信证券研报,泰国新能源车注册量及渗透率正大幅提升。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3年泰国纯电动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万辆,其中中系产纯电动汽车将占据泰国市场约85%的市场份额。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泰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趋于更加激烈,源于市场参与者数量将持续增加,包括将有更多中国汽车制造商进入泰国拓展纯电动汽车市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王卫明此前公开表示,东盟是中国第三大外资来源地,也是中国对外投资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近年来,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加快推动汽车电动化转型发展,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硕果累累。以比亚迪、长城、上汽通用五菱、吉利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陆续开启在当地建厂、当地采购零部件、当地销售的因地制宜模式,为双方持续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