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海口新规: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16 09:10作者:建嘉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16日消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充电桩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很多人都没有安装家用充电桩,需要在外找付费充电桩充电,尤其是一些网约车、出租车。

  但随着生意越来越吃香,充电桩的价格也一涨再涨,每度电的价格要比家用充电桩至少贵一倍多,被很多人称之为“充电刺客”。

  而这其中,大部分费用都是被充电服务费占据。

  对此,有地区的相关部门已经关注到,并出台相关政策,比如近日海口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引发了一份《关于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根据《通知》,9月1日起,海口电动汽车(不区分车型)充电服务费上限标准为0.65元/千瓦时(不包含电费)。

  电动汽车换电服务费包括充电的电费和充电服务费,按车辆行驶里程收取,上限标准为0.60元/公里(包含电费、电池租赁和充换电服务等费用)。

  《通知》同时要求,充换电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由经营企业根据市场及成本变化情况,在不超过政府规定的上限标准的基础上制定具体的收费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