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半导体制造商罗姆计划扩大碳化硅芯片产能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15 09:55作者:谭璇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日本半导体制造商罗姆(Rohm semiconductor)希望在2024年底启动其迄今为止最大的生产设施。为此,罗姆正在收购太阳能技术公司Solar Frontier在日本国富(Kunitomi)的现有工厂,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23年10月完成。

  新工厂打造完成后,罗姆将进一步扩大碳化硅功率元器件的产能,并且押注于持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供应链瓶颈一直是汽车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开始的时候。

  “汽车和工业设备市场正在进行电气化等技术革新,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实现碳中和。因此,对半导体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特别是功率和模拟半导体。”罗姆在新闻稿中写道。

  此外,罗姆预计有必要继续扩建这家工厂,并且已经为此制定了计划。“罗姆打算继续扩大产能,特别是碳化硅功率元器件的产能,并确保罗姆客户的稳定供货。”

  碳化硅具有特殊的导电性能,可用于生产开关速度快、损耗低的电力电子芯片。同时,碳化硅芯片具有更强的耐热性,因此可以提高电子器件的功率密度。得益于这些特点,碳化硅电子元器件的转换损耗比传统硅(Si)更低。

  换句话说,碳化硅电子元器件可以让电动汽车电池储存更多的能量,从而可以增加续航里程,或者说,在续航里程相同的情况下,可以实现更小、更轻、更便宜的电池。

  近期,罗姆与纬湃科技签署了碳化硅功率元器件的长期供货合作协议。根据该合作协议,双方在2024年至2030年间的交易额将超过1300亿日元。罗姆的客户还包括Lucid Motors,双方去年签署了碳化硅半导体供应协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