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印尼:特斯拉拟投建电池材料厂无意建汽车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15 09:36作者: 谭璇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8月14日,印尼表示,特斯拉计划在印尼投资生产电池材料,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公告。

  印尼拥有丰富的镍储量,并且一直希望在国内建立完整的镍供应链,特别是用于制造电池和电动汽车的镍供应链。多年来,印尼一直在争取特斯拉在该国投资电池制造和汽车制造。

  印尼高级部长Luhut Pandjaitan在Instagram上发帖称,在最近的旧金山之行中,他率领一名印尼代表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举行了会谈,当时马斯克向他介绍了这项投资计划。

  “马斯克想投资锂电池材料的生产,”Luhut说道,“投资规模会相当大。让我们等着马斯克在今年9月底或10月来这里吧。”不过,他也指出,特斯拉并不打算在印尼建立一家汽车工厂。

  去年4月,Luhut在得克萨斯州与马斯克会面后在Instagram上发帖称,他希望“就印尼镍产业的发展进程进行讨论,镍产业是高技术产业,可以将我国带入电动汽车行业的全球供应链”。

  去年5月,Luhut表示,印尼总统Joko Widodo计划在访问美国期间会见马斯克,讨论镍材料的供应问题。

  Widodo在今年2月份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有信心特斯拉将在印尼投资。然而,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尚未宣布任何消息,这引起了人们对此事的疑虑。

  对此,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