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韩国将积极应对法国的电动汽车补贴新政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10 09:47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韩国《先锋报》(Yonhap News Agency)报道,8月9日,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表示,其将积极应对法国对电动汽车市场出台的新补贴政策,因为此政策可能会拖累韩国的汽车出口业务。

  报道称,法国计划从2024年1月起实施一套评分系统,以跟踪电动汽车制造过程中的碳足迹,并将有6个月的宽限期。根据该制度,法国政府将为达到环保要求的电动汽车提供补贴,但将碳足迹较大的汽车排除在补贴范围之外。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我们正在与相关方密切分析法国新政对韩国企业的影响。根据评估的结果,我们计划向法国阐明我们政府的立场。”该部门进一步补充称,“我们计划一直与法国政府密切沟通,以反映我们对该计划最终版本的意见。”据悉,法国接受相关意见的截止日期是8月25日。

  韩国企业是法国电动汽车市场的第五大玩家。2022年,现代汽车及规模较小的起亚汽车在法国共售出16,570辆电动汽车。

  此前在法国,只要电动车的价格低于4.7万欧元,重量低于2.4吨,就有资格获得5,000欧元的补贴。今年早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on)提议,该国电动车补贴将保留给低碳足迹的汽车。“我们将支持欧洲制造的电池和电动汽车,因为它们的碳足迹很好;我们不会用法国纳税人的钱来提振非欧洲产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