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今年Q2营收10.21亿美元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8-10 08:47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当地时间8月8日,Lyft公布2023年第二季度业绩数据。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营收为10.21亿美元,同比增长3%;净亏损为1.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3.77亿美元有所收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4100万美元,上年同期亏损1.96亿美元。

  运营数据方面,截至二季度末,活跃乘客数2149万人,同比增长8.2%;每活跃乘客营收47.51美元,同比下降4.8%。指引方面,公司预计Q3营收在11.3亿美元至11.5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介于7500万至8500万美元之间。

  Lyft的CEO戴维·瑞瑟(David Risher)表示,预计出行量在三季度将会增长20%;公司预计会在三季度增加营销支出;三季度营收增速将在5%上下或略低的水平。

  截至美东时间8月8日收盘,报11.560 美元/股,涨幅为5.38%。

  公开资料显示,Lyft成立于2012年,公司业务遍布美国及加拿大300多个城市,是继Uber之后的美国第二大共享出行公司。并于2019年3月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不过,Lyft上市至今,仍在持续亏损。

  今年3月,Lyft还曾进行高层人事调整。

  据界面新闻援引外媒报道,为应对竞争和股价下跌,Lyft将聘请董事会成员David Risher担任首席执行官。两名联合创始人Logan Green和John Zimmer将退出公司日常管理,他们将保留董事会席位,但不参与Lyft的日常运营。

  具体来看,Kristin Sverchek接替John Zimmer成为公司总裁,并向首席执行官David Risher汇报,领导公司人事、政策、法律、业务发展、战略合作和房地产团队。而John Zimmer将过渡到非雇员顾问和董事角色。此外,该公司还宣布压缩公司管理层级,由8层减至5层,目的是拉近领导者与团队之间的距离。

  David Risher上任不久后,Lyft开始裁员。

  据央视财经援引外媒报道,今年4月,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新任CEO戴维·瑞瑟表示计划“大幅裁减”员工人数,以努力实现盈利。戴维·瑞瑟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此次裁员旨在使Lyft成为一个“更加扁平化的公司,让每位员工都更接近乘客和司机”。这将是继2022年11月Lyft裁员13%之后的又一轮裁员。据报道,Lyft此次将裁减至少1200个职位,占其员工总数的三成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