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浙江:2025年将建成超230万个充电桩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08 09:07作者:随心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7日消息,近日浙江省印发《浙江省完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促进新能源汽车下乡行动方案(2023—2025 年)》(下称《方案》)。

  《方案》提到,要完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和新能源汽车服务网络,打造全省域畅行无忧、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全场景丰富多彩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浙江模式”。

  目标方面,到2025年,全省累计建成充电桩230万个以上、乡村不少于90万个,其中建成公共充电桩12万个、乡村不少于2万个,满足40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同时,围绕“方便充、方便修、方便卖”,构建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充电、维修、保养、回收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达到100万辆以上,建成新能源汽车维保服务网点超500家。

  《方案》还鼓励传统燃油汽车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充分利用现有产能发展新能源汽车,开发更多适配乡村生产生活的经济实用车型,特别是底盘较高、空间较大的载货微型面包车、微型卡车、轻型卡车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