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恒达电动汽车业务融资1.45亿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04 09:44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Mahindra and Mahindra)旗下电动汽车业务从淡马锡(Temasek)处成功融资1.45亿美元,估值高达8058亿卢比(合98亿美元)。

  为了提高电动汽车产量,马恒达已经为其电动汽车业务进行了多轮融资。去年,该公司从英国国际投资公司(BII)筹集了2.5亿美元,当时的估值高达91亿美元。此次投资之后,淡马锡将持有马恒达电动汽车业务3%的股份。

  印度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的销量份额从目前的不到2%提高到30%,而目前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塔塔汽车是印度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2021年,塔塔汽车从TPG和阿布扎比国有控股公司ADQ为其电动汽车部门筹集了10亿美元资金;今年2月,有报道称塔塔汽车已开始与主权财富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者进行谈判,计划为其电动汽车业务筹集至多10亿美元,其电动汽车业务的估值约为105亿美元。

  马恒达预计,到2027年3月,电动车型将占其SUV总销量的20%至30%。马恒达首席执行官Anish Shah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淡马锡的投资是向前迈出的一步,我们正在执行我们的战略,希望未来在电动SUV领域占据领导地位。”

  印度的电动汽车市场规模虽小,但仍在增长,吸引了包括特斯拉等全球车企的兴趣。据悉,特斯拉正在与印度政府谈判,拟投资建设一家工厂并生产低成本电动汽车,目标售价约为2.4万美元。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的本地化生产可能会给本土汽车制造商带来激烈的竞争。

  路透社曾经报道称,马恒达已经与包括绿色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在内的全球投资者进行了近一年的谈判,希望筹集2.5亿至5亿美元用于加速其电动汽车计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