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1000V高压充电桩亮相:更大更粗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04 09:28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3日消息,近日,在美国加州贝克(Baker)附近,有网友发现特斯拉已经建成了一个Megacharger充电站,该充电站可以满足Semi半挂卡车和Cybertruck皮卡充电需求。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Megacharger充电站的充电插头不同于目前主流的充电桩插口,其除了更粗更大之外,还是方形结构。插口中的接触孔也不是常规的圆孔,而是平板卡夹式,接触面积更大,可以承载的电压、电流也更高。

  据悉,Megacharger充电桩为了散热,采用“水冷式充电电缆”,因此线缆更粗。同时,其还采用了1000伏的高电压,可以减少电流损耗,提高充电效率。

  充电速度会比特斯拉现有超级充电器快60%,如果在Megacharger上充电,半小时内可以行驶400英里(约640公里)。

  事实上,Megachazer是2017年与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一起公开的卡车专用充电站,未来将为特斯拉Semi卡车和CyberTruck皮卡充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