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富士康MIH将在印度/泰国生产小型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03 10:25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路透社报道,富士康电动汽车平台部门MIH(Mobility in Harmony)的首席执行官郑显聪(Jack Cheng)表示,其希望在印度或泰国生产正在开发中的一款三座小型电动汽车。MIH愿意与其母公司或其它公司合作生产上述车型,并且可以为企业配送车队量身定制。

  郑显聪指出,MIH已经与便利店、汽车租赁公司和快递公司进行接洽,并将于10月在日本最大的汽车贸易展上推出新车型的原型电动汽车。但是,郑显聪拒绝透露正在与MIH洽谈的公司名称。

  至于新车型的定价,郑显聪称将在1万至2万美元之间。此外,该公司可能在印度或泰国生产上述新车。对MIH的长期增长来说,郑显聪预计印度市场将至关重要,并将印度称为电动汽车行业潜在的“下一代新兴力量”。“你在印度或东南亚,现在有着巨大的销售机会。”

  几年前,富士康成立了MIH联盟,目前由约2,600家供应商组成,希望创建一个开放的平台,成为电动汽车上的“安卓操作系统”。郑显聪承认MIH“还没有看到成功”,但表示参与的供应商将获得Project X系列新电动汽车的订单,希望通过使用低成本的共享平台,让企业车队运营商订购定制的电动汽车。

  到目前为止,车型还没有经过测试。分析师们表示,随着老牌汽车制造商和初创企业不断提高产量,富士康等电动汽车新玩家的机会窗口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关闭。

  郑显聪表示,MIH的新车将在原型车亮相后的18到24个月内开始投产。该公司2024年将推出一款6座电动汽车,2025年将推出一款9座电动汽车。根据此份时间表,在最好的情况下,MIH从成立到首次销售将需要至少四年的时间。郑显聪认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成功表明,电动汽车制造商可以迅速扩大规模。

  富士康目前只生产少量电动汽车,其初步目标是到2025年占据全球市场5%的份额,而MIH的销量将计入富士康的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