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7月新势力榜:蔚来突破2万辆再次跻身前三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8-02 08:44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8月1日,新势力们陆续发布了7月份交付成绩。其中埃安、理想、零跑、极氪等品牌7月交付量均创历史新高。

  7月,埃安销量再次突破4.5万辆,理想交付突破3.4万辆,稳居冠亚军。得益于新款ES6的大卖,蔚来汽车交付量首次突破2万辆,重回榜单前三。

  零跑汽车销量突破1.4万辆,旗下部分车型的售价今日下调2万元,将有助于其8月销量再创新高。得益于极氪X的热销,极氪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2万辆,排名再次跻身前五。

  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小鹏G6的热销,小鹏汽车销量重回1.1万辆,环比增长27.7%,但同比仍然下降4.5%,排名位居第七。未来随着小鹏G6产能逐渐爬坡,小鹏汽车的销量有望重回销量高峰。

  广汽埃安7月销量45,025辆,环比增长仅0.03%,同比增长79.8%。1-7月累计销量254,361 辆,同比增长103%。埃安在7月推出了两款新车,包括昊铂旗下首款量产车型Hyper GT和AION Y Younger星耀版。其中Hyper GT售价21.99-33.99万元,7月销量达到2,011辆。而定位紧凑型SUV的AION Y Younger星耀版售价为12.68万元。从7月的销量表现来看,这两款车的推出并没有给埃安的销量带来多大的帮助。

  理想汽车7月共计交付新车34,134辆,同比增长227.5%,并已连续两个月交付量突破三万。至此,理想汽车2023年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173,251辆。

  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说,“理想L系列三款车型自去年6月相继发布以来,累计交付已经超过20万辆。其中,家庭五座旗舰SUV——理想L7在上市5个月时间内,总交付量顺利突破5万辆;品牌旗下两款六座SUV产品,理想L8和理想L9的交付量从今年3月的1.2万辆提升到7月的2万辆,强大的产品力很好地应对了各种新产品的挑战,此外,我们将于本月内通过OTA方式向用户推送理想魔毯空气悬架?2.0,带来更好的操控和悬架体验。”

  7月蔚来交付新车20,462台,同比增长103.6%,环比增长91.1%,交付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全新ES6交付超10,000台,蔚来首次单车型月交付破万。2023年1-7月,蔚来共交付新车75,023台。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364,579台。

  零跑汽车7月交付14,335辆,环比增长8.5%,同比增长19%,创历史新高。其中C系列交付超12000台,占比约85%,C11车系交付超9200台。1-7月零跑累计销量58,837辆。

  同日,零跑汽车宣布零跑C01 606智享版、717智享版、630四驱性能版、零跑C11 650智享版、580四驱性能版C系列车型,价格最高下调2万元。随着零跑汽车的降价,其8月销量有望突破1.5万辆。

  在极氪X的助力下,极氪汽车7月的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2,039台,环比13.4%,同比增长139.7%。目前极氪汽车旗下有三款车型,猎装轿跑极氪001、纯电MPV极氪009和SUV极氪X。其中极氪X上市后仅60天便在25城同步开启交付。

  同时,极氪旗下第四款新车(内部代号CS1E)逐渐浮出水面,新车将基于 PMA2 + 平台打造,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亮相,竞争对手将为特斯拉 Model 3、小鹏 P7 等中型车。

  7月小鹏汽车共交付新车11,008台,环比增长28%,连续六个月实现正增长,重新迈进万辆交付里程。小鹏G6实现上市即交付,从7月中至7月底,G6已在全国110座城市启动规模交付,7月累计交付超3,900台。

  G6热销带动了小鹏进店客流量激增,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对小鹏旗下其他车型及其搭载的先进智能化技术的关注。目前,小鹏汽车正积极爬升G6的供应产能,工厂开启满负荷生产模式,并增加专项物流确保车辆到店速度,全力提升G6交付速度。

  7月,哪吒汽车全系交付10,039台,截至2023年7月底,哪吒汽车累计交付320,506台。

  7月20日,2024款哪吒S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98-26.98万元,相比旧款,新车起售价低了3万元。同时,2023款哪吒U-Ⅱ挑战版上市,共推出五个版型,市场指导价为11.88万元-14.28万元,最高可享10000元金融贴息。但这两款新车的上市,并未帮助哪吒的销量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哪吒汽车的主力车型哪吒V更名为哪吒AYA将于8月3日上市,配置将有所升级,相比旧款,新车性价比将更高。哪吒AYA将于海鸥、缤果抢占市场份额,有望助力哪吒的销量更进一步。

  岚图汽车7月交付3,412辆,同步增长90%,环比增长13%。目前岚图汽车旗下有三款在售车型,分别为定位中大型SUV的岚图FREE、中大型MPV梦想家以及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岚图追光。其中,追光是岚图目前只有纯电动车型的轿车系列,在今年4月正式上市。追光系列从5月底开始交付,从6、7月份的交付表现来看,其对岚图汽车的交付量贡献有限。

  目前岚图把重心放在了新款岚图FREE上,新车外观和内饰均有变化,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百度Apollo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新车将在8月19日上市,后续市场表现将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