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丰田将在美国为斯巴鲁生产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03 10:16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丰田将从2025年开始,在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为斯巴鲁生产一款新的三排座电动车型。而在此之前,丰田将先推出自己的版本,暂定名称为bZ5X。

  此前,这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曾在2022年共同推出了丰田bZ4X和斯巴鲁Solterra紧凑型跨界车,两款车的装配都由丰田在日本完成。然而,在正式上市之后,两款车的销售暂停了几个月,原因是车辆的车轮有可能会脱落。

  斯巴鲁的三排座电动跨界汽车的名称和其他细节尚未公布,但该公司曾在今年5月表示,计划在2026年之前,在其产品阵容中加入四款纯电动跨界车型。

  丰田则计划在2026年前在全球发布10款电动汽车,该公司还表示将在2030年前在电动汽车研发和生产上投资逾370亿美元。

  丰田预计,与bZ5X一样,斯巴鲁新车型所用的电池将来自丰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利伯蒂(Liberty)的电池工厂,目前这座工厂正在建设之中,预计将于2025年投产。由于车辆的装配地点和电池生产地点均位于美国,因此丰田和斯巴鲁的新车都将有资格获得《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规定的7,500美元全额联邦税收抵免。相比之下,之前发布的bZ4X和Solterra都没有这个资格。

  斯巴鲁美国分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母公司斯巴鲁将于8月2日在日本与分析师举行中期会议,并举行记者招待会,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会在会上发布新车。丰田汽车北美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丰田持有斯巴鲁20%的股份,而斯巴鲁持有丰田0.3%的股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