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乘联会:房贷利率调整有利于汽车消费恢复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9-11 08:49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乘联会表示,住宅地产和汽车消费都是居民家庭资产负债表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走势和汽车消费走势是有一定相关性的。因此我们看房地产的投资需求变化,也就能更好的把握汽车市场走势的外部因素。总体看,2023年房地产走势呈现相对疲软的态势,高房价与低房价地区表现出了逐步分化的态势,高房价省份地区表现相对较强,中、低价省份地区表现相对较弱。

  从乘联会内部测算,购房与私车销量做对比来看,根据国家统计局2021年的同口径数据可以看到,按数量看,居民消费购买一辆乘用车,同时购买了72平米的住宅。而且购15万元车的同时要购74万元的房子,居民总支出房子与汽车的支出比例严重失衡。未来随着住房不炒的理念推动、存量房的房贷利率的调整、居民购房还贷压力会稍有减弱,有利于汽车消费的恢复,实现购房与购车的均衡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