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加快开发L3级自动驾驶 最快年底上市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7-28 08:42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7月27日,宝马集团宣布,其正在加快开发L3级自动驾驶功能,全球计划于2023年底或2024年初上市。宝马中国研发团队也已启动L3级自动驾驶的本土化研发,将根据当地法规要求为今后L3级自动驾驶功能在中国的适配和应用做好充分准备。

  在L3级自动驾驶中,驾驶者可以享受游戏、流媒体视频等车载影音娱乐。L3级自动驾驶技术套件能够集成更多高性能传感器,如新的激光雷达系统,并将所有传感器信息与长距离雷达、前置摄像头数据相互关联,建立起完整的环境模型。

  位于捷克共和国的索科洛夫的宝马集团未来出行开发中心(Future Mobility Development Center)于2023年夏季正式启用,专注于驾驶辅助系统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测试。

  宝马集团未来出行开发中心占地600万平方米,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测试场地,为测试高度自动化的驾驶辅助系统提供了优良基础设施。该开发中心距离位于慕尼黑的宝马集团FIZ研发中心约280公里,目前已有100多名工程师在此开展研发和测试工作。新的开发中心集成了综合的测试场地,由6条赛道组成,总长度25公里,南北坡的坡高达到80米。

  除此以外,该开发中心还提供多个测试区域,其中包括一条6公里的高速公路,和用于符合L4级高级自动驾驶技术和系统测试的乡村道路和城市道路交通模块。自去年起,部分测试跑道已经投入了使用。

  今年7月,宝马集团新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伴随宝马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研发机构的持续拓展和升级,宝马集团已在中国建立德国总部之外最大最完备的研发体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