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德时代:预计4C快充会占据可观市场份额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27 09:48作者:苑晶铭编辑:王厅

  7月26日,盖世汽车获悉,宁德时代昨日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与理想汽车合作首发4C快充麒麟电池,进展顺利。

  4C快充技术的应用规模不仅由电池决定,更多还取决于车企的车型规划等。长期来看,车企推出差异化竞争产品的意愿较强,预计4C快充技术会占据较为可观的市场份额。

  今年4月上海车展,理想汽车宣布其首款纯电车型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宁德时代4C麒麟电池的车型。据悉,理想汽车将提供800V超充的解决方案,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km,其中核心技术是基于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的高压电驱系统,具备4C充电能力的电池、宽温域的热管理系统和4C超充网络。

  此次新技术的推出,对于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快速充电的突破将进一步增加电动车的使用便利性和市场竞争力,提升用户体验,从而加速电动汽车的推广和普及。

  此外,宁德时代方面还透露,M3P电池、钠电池、凝聚态电池等各项新技术进展顺利,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预计年内陆续实现产业化。量产规模受客户项目安排及进度影响。江西锂矿项目进展顺利,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将于近期投产,产量目标符合预期。该公司与福特的合作持续推进中,进展顺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