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功率可达350kW 全新特斯拉V4超充桩来了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7 09:15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6日消息,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英国提交的斯温顿超充站规划文件曝光,其V4超充桩功率确认为350kW,同时,全新的V4超充桩将新增显示屏、刷卡感应区等功能。

  以Model 3为例,如果使用V3充电桩,部分车型在峰值功率状态下,5分钟所充电量可行驶约100公里,15分钟最高可补充约250km的续航里程;同样时间,Model S可以补充230km,而Model X可补充约203km。

  而相比于V3超充桩,V4超充桩的充电效率大大提升40%,其最大充电功率为350kW,以峰值功率计算的话,充电5分钟就能为特斯拉电动车提升168公里续航。

  目前,首个特斯拉V4充电桩已经在荷兰正式投入使用,从图中可以看到,特斯拉第四代超充站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充电线明显更长,达到了2.9米,并采用了双电缆的设计,可以同时为两辆车提供充电,进一步减少排队等待,提升用户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从已经披露的造型上来看,特斯拉似乎将V4充电桩上的1000A的液冷枪控制在了V3的程度,视觉上没有变粗,大概也不会增重,对于力量一般的用户而言,使用起来也不会增加太大的难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