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汽蓝谷注册资本增至约55.7亿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25 09:37作者:李争光编辑:王雨

  企查查显示,近日,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约42.87亿元增至约55.74亿元。

  信息显示,北汽蓝谷成立于1992年10月,于1996年8月上市,其法定代表人为刘宇,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持股。2018年9月27日,北汽蓝谷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北汽蓝谷主营业务包括纯电动乘用车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与销售服务,目前全力打造极狐、北京汽车两大品牌。其中,极狐是旗下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产品由北汽蓝谷与麦格纳在华合资公司蓝谷麦格纳生产。

  日前,北汽蓝谷发布的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亿元至-21亿元。至于亏损原因,北汽蓝谷称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价格不断下行挤压利润空间;公司产品仍处于持续爬坡期,规模效应不足,产品成本持续承压;公司为应对市场竞争,提升产品及品牌竞争力,在技术研发、品牌渠道建设上持续投入,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目前,北汽蓝谷在售车型包括极狐阿尔法T、阿尔法S和阿尔法S全新HI版,以及BEIJIING品牌的EU7、EU5车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汽蓝谷累计销售汽车3.5万辆,同比增长106.9%。其中,极狐汽车销量为8791辆。

  近几年来,北汽蓝谷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净亏损54.65亿元,2021年亏损额超52.44亿元,2020年北汽蓝谷亏损额超64.82亿元,三年亏损超过了170亿元。

  北汽蓝谷增资的原因,或与企业生产扩大化,提高行业资质,增强公司信用和实力有关。资本规模直接反映公司的资产实力和经营规模,增资因此成为显示和提高公司商业信用并取得竞争优势的重要方式。

  尽管面对亏损的局面,北汽蓝谷也一直积极进取,不断进行新的布局。此前,北汽新能源总经理代康伟强调,北汽蓝谷2023年首要任务就是上量,二季度月销量稳定在2000辆。具体实现路径主要在三个方面,第一是拓市场,利用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和极狐汽车考拉的产品矩阵,全面突破15万到30万元的纯电市场;第二是打品牌,树立清晰的品牌形象,建立品牌认知;三是提效率,通过组织、流程、业务的变革调整,提升运营能力。

  在渠道方面,北汽蓝谷也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有信息显示,北汽蓝谷计划在2023年将渠道网点增加至约280家,并在继续深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核心城市以及郑州、成都、杭州等二线城市重点市场外,以经济活力好、新能源接受度高和消费需求增速快为标准在三四线城市开始布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