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众议院调查宁德时代与福特的电池合作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7-25 09:16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众议院的两个委员会表示,正在调查福特汽车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关系,要求福特汽车回答此次交易的许可协议、宁德时代与强迫劳动的关系以及合作协议所创造的就业机会是否会流向中国的问题。

  对此,福特汽车称已收到信件,并表示,公司将在美国拥有并运营这家工厂,而不是像公司竞争对手那样在其它地方建造电池厂,或者只从中国进口磷酸铁锂电池;同时公司仍在等待美国财政部的指引,以确保这一合作关系不违反要求。

  有国内媒体向宁德时代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有关注到该消息,跟福特的项目在正常推进。

  今年2月,福特宣布斥资35亿美元在密歇根州建立一家电池厂,初期产能计划为35GWh,工厂预计2026年投产,每年可以为大约4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将创造约2500个就业岗位。宁德时代则将为该工厂有偿提供磷酸铁锂CTP(无模组电池包)技术许可,后续将派宁德时代员工为工厂提供筹建和运营服务。

  针对2500个就业岗位,美国众议院的两个委员会指出,“福特电池工厂承诺的2500个工作岗位中,数百个将由宁德时代的中国员工填补,这些员工将负责设备的安装和维护,这些中国员工将一直工作到2038年。”对此,福特汽车予以反驳,称确实将有一定数量的宁德时代技术专家在工厂,但“这些员工不会计入该项目创造的2500个新工作岗位中。”

  美国众议院也有支持的声音。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海利·史蒂文斯(Haley Stevens)7月22日推特发文,“多年来,我们在大规模电池生产方面严重落后,让中国主导了这个领域。”作为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的成员,她还提到,“我们不能不投资,更不能在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试图迎头赶上时,还对我们自己的公司妄加指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