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将成为奔驰2025年电动车销售中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24 10:09作者: 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把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作为其从2025年开始的电动汽车销售战略的中心。

  康林松对媒体表示:“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要掌握电动动力技术和数字化技术,这是我们的客户所期望的东西。”

  从2025年起,奔驰所有的新汽车平台都将只支持电动汽车,这是这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在2021年提出的战略。

  奔驰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员对媒体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中国推出基于MB.EA平台的车型,目前新车型正在接受评估,以确保它们可以更好地满足本地客户的需求,该公司还将把空间和数字化内容列为新车型的重点。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显示,中国仍然是德国车企们最重要的市场,但2022年内,中国电动汽车市场81%的份额都由本土品牌所控制。此外,中国资本也持有奔驰很大的股份,该公司的前两大股东分别是北汽集团和吉利董事长李书福。

  与此同时,德国正试图减少对中国经济的风险敞口,以此作为降低德国经济风险努力的一部分。俄乌冲突的爆发暴露出德国对单一占主导地位的天然气供应国的依赖,在此之后该国的经济风险正在逐渐加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