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配8个旋翼 吉利飞行汽车专利获授权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1 09:05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0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消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旗下成都沃飞天驭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垂直起降飞行器和垂直起降飞行器的控制方法”专利已于近日获得授权。

  专利摘要显示,该发明提供了一种垂直起降飞行器及其控制方法,属于航空领域,垂直起降飞行器包括机身、四个倾转旋翼和四个固定旋翼。

  机身两侧对称设有机翼,四个倾转旋翼分别安装在两侧机翼的前后两侧,且两两对应相对机身的纵向对称面对称,此外,摘要内容称“该垂直起降飞行器能够兼顾复合翼、全倾转布局和部分倾转布局的优点”。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沃飞天驭研制的AE200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已正式获得型号合格证(TC)申请的受理。

  这是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中国首张有人驾驶载人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TC受理申请通知书,依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最新颁发的AP-21-AA-2022-11《型号合格审定程序》,AE200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型号合格审定工作正式启航。

  AE200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TC)后,可用于空中游览服务等,后续扩展型号可用于航空医疗救护、航空物流、应急救援、空中执法等多样化用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