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启辰首款PHEV车型上市 剑指比亚迪宋DM-i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7-12 08:54编辑:王厅

  7月8日,东风日产首款PHEV车型——启辰大V DD-i正式上市。东风日产启辰事业总部总部长助理 、销售部部长张茂华表示,启辰大V DD-i要向亚迪宋 DM-i发起冲击,目标是挺进PHEV细分市场前三。

  什么让东风日产启辰如此自信?

  首先,东风日产启辰认为,启辰大V DD-i定位13万级插混SUV市场,该市场是成长非常迅速,需求量极大的细分市场。张茂华就直接表示,比亚迪对于PHEV市场的推广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不代表东风日产启辰不能向它发起冲击。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PHEV的近两年销量增速确实势头很猛,已经反超纯电动汽车。今年前4个月同比增速高达94.2%,远超纯电动车的19%。今年前4月销售占比已从2019年的20.2%上升至31.9%。所以,东风日产启辰相信,启辰大V DD-i凭借自身独特的技术特点以及品牌底蕴,即便入市较晚,也一定可以在该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PHEV市场基本被自主品牌占据,没有合资竞品的出现也是东风日产启辰有信心成功的另一大市场利好。正如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前4个月自主品牌PHEV车型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3.5%,尤其是20万以下市场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市占率基本为0。

  所以,东风日产启辰认为大V DD-i背靠东风日产,拥有超过1500万客户资源的积淀,拥有强大的体系能力,这同样也是该市场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所在,未来吸引更多消费者不成问题。张茂华就直接表示:“我们要短时间内冲击月销过万目标,与比亚迪宋 DM-i、长城枭龙、吉利银河L7形成3加1格局,成为合资唯一,并挺近插混销量前三的排名”。

  产品实力过硬更是硬道理

  当然,市场环境的乐观只是成功的基础,对于启辰大V DD-i来说,其之所以能给予东风日产启辰那么大的信心,自然也是因为其有着强有力的产品实力。作为DD-i超混动技术下的首款产品,拥有长续航、更省油、更可靠等产品特点,更定位13万级插混市场,甚至可以更低。不仅是合资市场绝无仅有的,甚至进入自主品牌竞争市场都具有一定定价优势。所以,东风日产启辰也给出了要重新定义13万级插混SUV市场的口号。

  据了解,续航方面启辰大V DD-i NEDC综合续航可达1132km,NEDC纯电续航最高可达110km。在动力方面,大V搭载专为插混车型开发的1.5T发动机,要知道同级销量标杆车型比亚迪宋Pro DM-i仅为1.5L自吸发动机。

  强大1.5T发动机最大优势在于带来强劲的动力表现,做到7.8秒的零百加速。还因为动力持续特性,可以确保高速不失速。而且NEDC百公里馈电油耗仅为4.3L,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0.85L。

  此外,由于拥有1500万用户模型,东风日产启辰便拥有大量的痛点信息反馈优势,并进行针对性设计。例如,东风日产研发和采购部门党委书记、启辰品牌开发总监王峰表示,我们选用等同于比亚迪的单档直驱技术路线,就是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于驾驶平顺性执念。而为了抵消动力不足,所以我们配置了1.5T的发动机,避免高速失速的问题;同时,我们也行业首创了低温能量迁移控制技术,就是保障我们在北方的用户使用方便。即使在冬天的东北,也可以保证车辆的起动性。

  东风日产=高品质标准

  除了表面的产品力优势,启辰大V DD-i背靠东风日产,其在产品质量的保障方面依然可以是消费者值得信赖的对象。即便启辰目前作为东风日产电动化的“尖刀连”,很难收到集团在技术层面的下放支持。但对于东风日产启辰来说,20多年的造车沉淀形成的质量标准,就足以助力启辰大V DD-i质量领先同级。

  对此,王峰就表示:“东风日产作为合资大厂,其高品质造车标准才是企业核心秘密。”例如,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电池安全性问题。虽然启辰大V DD-i也是采购电池,但王峰表示电池的整包安全性设定、泄压阀的标配以及电控匹配等等,都是按照东风日产启辰的标准自行安装。

  例如,启辰大V DD-i电池内防止起火扩散的云母片多达6片,对比友商,普遍为3片;针对防爆炸的防爆阀,启辰大V DD-i也采用双防爆阀,优于行业普遍的单防爆阀等等。5种远高于国标及友商的电池结构设计与检验标准,高规格保证电池安全,在设计之初就通过实验验证,确保电池不怕振动、跌落和碰撞,保证了日常用车的电池安全。

  写在最后:

  作为一台合资插混SUV,启辰大V DD-i选择进入到13万级市场,与自主品牌车型竞争最为激烈的15万级市场进行竞争,显然看得出东风日产启辰的决心。决心要利用品牌底蕴降维打击,决心要用比自主品牌动力、技术、配置还要有优势的高性价比产品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这十分令人期待,启辰大V DD-i能否像张茂华所言,可以迅速销量破万,剑指宋DM-i。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