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汽协:有92%的二手车车商亏损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05 08:47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4日消息,据报道,7月3-5日,2023年中国二手车大会在成都举办,本届会议以“拓新路 启新程”为主题方向。

  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先生为大会发表题为《拓新路 启新程 奏出二手车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的致辞。

  其指出, 二手车市场面临着巨大变革和挑战,长期以来二手车交易绝大多数是以经纪方式,通过个人之间的撮合交易来进行。在规模、效益、纳统和税收等方面几乎没有形成应有的贡献。

  而在今年4月7日,公安部推出对户籍以外的二手车辆转让登记、汽车接入实行一证通办等等新政策。

  6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再次强调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部署全国统一大市场等一系列利好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为二手车行业正规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新政的出台和实施是对二手车行业根本性的重塑和构建,是国家赋予二手车市场的历史性发展机遇,这使我们身处二手车行业中的每一位从业者都能真切感受到,当下的二手车市场已经迎来了全新的发展窗口期,二手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已经来临了。

  不过,今年以来,整个汽车市场都充满着不确定性因素,受部分品牌新车降价的影响,市场挑战以及厂商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

  由此引发的车辆价格波动很快就传导到了二手车市场,消费者持币观望情绪加剧,二手车经销商收车更加谨慎,整个二手车行业面临着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的三重考验。

  根据协会调研的数据,近年来出现亏损情况的二手车商高达92%,可以说生存和发展受到了严峻地挑战。

  伴随着新政的出台,二手车交易由经纪模式转为经销模式已经是一个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但当前各地区对二手车新增的全面理解和实施步骤还不统一,加之二手车从业者多年来以个人备货的方式进行车辆交易的固有习惯,短期内还无法适应二手车新增带来的变化。

  种种因素导致现在二手车市场还处于相对不太稳定的发展阶段。应当说二手车经营转型道路仍需披荆斩棘,以应对诸多风险和挑战,但新征程上从未缺少国家的坚强后盾和行业的勇气和智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