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为纯电探险者铺路 嘉年华将于7月7日停产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7-04 08:48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近日,我们从福特官方获悉,为Explorer EV车型铺路,福特嘉年华将于7月7日正式停产。这款小车彻底结束了其47年的风雨历程。

  1976年上市的福特嘉年华曾经是汽车界家喻户晓的名字。尤其是在欧洲市场,福特嘉年华与大众Polo轮番成为年度最畅销车辆榜首。福特嘉年华以可靠性、经济性和驾驶乐趣成为新车和二手车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

  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嘉年华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时至今日Fiesta在生产线上的时日已经走到了尽头。福特的欧洲区总经理马丁·桑德在此前曾表示“我们决定在科隆生产我们的第一辆大批量电动汽车,到了我们需要建设空间的时候,我们需要把目前嘉年华的工厂变成一个电池的生产制造工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得不做出决定停止嘉年华的生产。”

  今年3月,福特正式发布了Explorer EV(可直译为“纯电探险者”)车型,该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在德国科隆设计和制造,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在欧洲市场上市,目前在欧洲市场已开始接受预定。官方表示,该车未来将推出两个版本车型,分别是标准版和Premium版,入门价格将低于4.5万欧元(约合33.35万元人民币)。

  福特Explorer EV将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可能将与大众ID.4共享动力总成,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据外媒推测,Explorer EV将搭载容量为58千瓦时和77千瓦时的电池组,其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在补能方面,电量10%充至80%需要25分钟时间。

  Explorer EV未来是否会引入中国市场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大概率主要供应欧洲市场。

  福特正在加快电动化转型的步伐,根据规划,福特到2024年在欧洲推出九款纯电车型,福特品牌在欧洲销售的所有车型都将在2030年之前实现纯电动化,2035年,福特品牌在全球市场的所有车型实现纯电动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