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线控转向技术使Yoke方向盘普及?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03 09:07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1日消息,最近,特斯拉的半幅方向盘Yoke引发了巨大争议。因为这套方向盘并未针对转向比进行特调,导致在移库倒车时,方向盘转向圈数过多,引起安全隐患。

  而针对这一问题,特斯拉为此将推出出全新技术,那就是线控转向系统。

  那么,究竟什么是线控转向系统呢?

  据悉,这项技术取消了前轮与方向盘之间的硬性连接,也就是说,方向盘转动时会产生一个电信号,这项电信号会传递给转向驱动电机,由驱动电机来驱动转向机构进行转向。

  所以,如果你想要更大的转向比,只需切换不同驾驶模式就能实现。这也彻底解决了Yoke方向盘转向角度过大,从而引发的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特斯拉采用这一技术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传统的电动转向助力系统零部件众多,需要涉及齿条、齿轮和转向柱等复杂零部件,而采用线控转向系统可以进一步节省制造时间,使其结构更加简单。

  值得一提的是,线控转向技术由于没有车轮和方向盘的硬连接,可以提供更平稳的驾驶体验。即使在不平坦的路面上,车轮不会出现振动或拉动的状态,使得驾驶更加安全。

  对于特斯拉这项全新的技术,你怎么看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