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卫蓝新能源向蔚来交付360Wh/kg锂电池电芯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02 08:49作者:向秀芳编辑:王厅

  盖世汽车获悉,6月30日,卫蓝新能源举行360Wh/kg锂电池电芯交付签约仪式。360Wh/kg锂电池电芯正式给蔚来交付,对此卫蓝新能源董事长俞会根表示,“是全行业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蔚来电池系统副总裁曾士哲表示,对于蔚来所有车主而言,可以持续享受到电池升级带来的红利。

  与此同时,卫蓝长三角研发中心落地浙江湖州。据介绍,卫蓝长三角研发中心是卫蓝新能源固态电池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研究电池在市场端的应用要求,不断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

  资料显示,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实验室固态电池技术的唯一产业化平台。

  该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拥有北京房山、江苏溧阳、浙江湖州和山东淄博4大基地。其中,浙江湖州基地是卫蓝新能源的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承载着卫蓝汽车动力电池技术转化、产品开发验证、电池?产制造、质量管理控制等功能。

  湖州基地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去年6月全面建成投产,同年11月基地正式下线第一颗固态动力电芯。在湖州基地首颗固态电芯下线当天,卫蓝新能源总投资139亿元的年产20GWh固态电池项目也顺利在湖州签约。

  目前,卫蓝新能源已累计完成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小米集团、蔚来资本、华为、天齐锂业、国汽智联、吉利控股等。同时,卫蓝新能源与蔚来、吉利等多家整车厂达成了战略合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