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阿尔卑斯”首款车新增单电机版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7-26 08:40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7月2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蔚来汽车子品牌“阿尔卑斯”的首款车型将新增单电机版,近期刚刚立项。

  蔚来“阿尔卑斯”品牌主攻的是20-30万元市场,直接竞品主要是特斯拉、丰田、大众等品牌的产品。按照蔚来的规划,阿尔卑斯品牌的首款车型,预计明年下半年交付。

  报道披露,阿尔卑斯首款车型将是一款轿车,新车将采用蔚来自研、自产的新一代单电机 。

  报道称,品牌定位低于蔚来主品牌的阿尔卑斯,早先规划的也是双电机版本。但在蔚来今年6月份宣布全系车型降价3万元后,单电机方案就在内部立项了。此前蔚来主品牌也曾评估过单电机的可能性,但在已量产车型上进行二次开发,成本比较高,所以没有采纳。

  据此前公开资料显示,阿尔卑斯全系车型将首搭蔚来下一代平台NT3,该平台支持 800V 高压技术。而且新车将搭载 60kWh、90kWh 两种容量的电池,尺寸兼容现有第三代换电站,同时厚度变薄,可为车辆座舱腾出更多空间。

  阿尔卑斯的首款车型对标特斯拉Model Y,蔚来创始人李斌曾在车主见面会上透露,它是一辆可以换电的Model Y。此外,阿尔卑斯未来将独立于蔚来品牌,基于全新的渠道铺开,而且它规划的的车型数量预计是蔚来品牌的一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