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配套项目启动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01 08:51作者:李争光编辑:李健利

  日前,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建设启动暨奥迪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配套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吉林长春举行。此次开工活动涉及项目23个,项目总投资444.8亿元。

  据悉,启动建设的产业园主要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配套生产车身、底盘、动力电池、电驱系统、智能座舱、内外饰件等核心零部件,还可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提供检验检测服务。

  早在2022年2月,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就获吉林省发改委产业处投资项目备案公示。同年6月28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在长春开工,这是奥迪在华首个专门生产纯电动车型的基地。项目计划竣工时间 2024 年 12 月,建成后将投产B+SUV e-tron、B+SAV e-tron 和C Lim LWB e-tron 三款纯电车型,工厂总产能15万辆/年。

  资料显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1 年 3 月,注册资本 52.67 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位于吉林长春。其中,一汽股份持股40%,Audi AG 持股 55%,大众(中国)投资公司持股 5%。《奥迪一汽高端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中提及,奥迪一汽新能源将基于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 PPE 平台生产纯电动车型,首款车型将于 2024 年开始投产。

  在豪华车市场,德系车三强奔驰、宝马、奥迪(BBA)构建了三足鼎立之势。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传统强队BBA也走到了转型的重要节点上。日前,大众汽车集团CEO奥博穆公开承认奥迪品牌的产品线“落后于竞争对手”,特别是在电动汽车方面。

  不过,奥博穆也表示,奥迪品牌将启动“复兴计划”,聚焦电动汽车的发展,重振奥迪的高光时刻。2022年,奥迪发布的“Vorsprung 2030”战略显示,至 2025 年,奥迪计划在电动化和混动领域投资180亿欧元,同时推出超过 20 款纯电动车型;2026 年起,奥迪面向全球市场的新车将全部为纯电动车型;2033 年,奥迪逐步停产内燃机,实现完全电动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