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ucid:与阿斯顿马丁达成的合作只是开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30 09:28作者: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Lucid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在6月28日表示,随着其技术供应业务的增长,该公司将寻求通过更多的交易来销售其豪华电动车设备,并补充说该公司最近与阿斯顿马丁达成的交易只是一个开始。

  6月26日,Lucid宣布与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达成合作,这家美国电动汽车企业将向后者提供技术,包括搭载双电机的后轮驱动装置、电池模块和用于整合系统的软件。这些零部件将来自Lucid位于亚利桑那州(Arizona)的工厂。

  Rawlinson在上个月表示,Lucid正在就授权和销售其动力总成技术与潜在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但拒绝提供关于时间和潜在合作伙伴的细节。他还表示,Lucid最初的重点将是提供高性能的超高压技术,这些技术并不适合大众市场,这一点在该公司与阿斯顿马丁达成的交易中得到了体现。

  然而Rawlinson也表示,随着Lucid转向更大众的车型,其零部件授权业务应该也会增长。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新车型,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

  向其他企业提供技术也将为Lucid提供帮助,该公司与其竞争对手一样,一直在与不断增加的亏损、不断紧缩的现金储备,以及特斯拉掀起的价格战作斗争。

  Rawlinson说道:“售价在2.5万美元左右的汽车才能改变世界,我们想要生产这样的汽车吗?我不确定我们是否应该从事这项业务,但是将我们的技术授权给一家可以这样做的企业,这样做会更有意义。”

  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PIF)是阿斯顿马丁和Lucid的共同股东,但是Rawlinson表示,PIF在双方本次达成的交易中没有发挥任何作用。他说道:“阿斯顿马丁有很多选择,他们在完全独立的情况下选择了他们认为的世界上最好的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