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AlixPartners预测2030年中国品牌占市场65%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6-30 08:46编辑:王厅

  日前,咨询公司AlixPartners发布报告名为《全球汽车展望》的报告。对全球新车销量、电动车市占率变化、燃油车淘汰进度、中国品牌竞争力等做了趋势判断。

  AlixPartners预测,到2028年电动车将占据全球市场份额34%,到2035年将占据61%的市场份额,届时,欧洲的电动汽车渗透率将达到82%,中国为66%,美国为59%。

  燃油车方面,需求释放可能会提振2024年的燃油车销量,但长期来看,不可避免的下滑即将到来。燃油车在美国的汽车销量预计到2024年将大致持平,2027年将下降至1270万辆。

  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口国。AlixPartners表示,更让西方车企面临挑战的是,中国电动车品牌正在国内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并可能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成为西方市场更有影响力的参与者。随着电动化转型,中国电动车品牌在国内蓬勃发展,并迅速在全球市场构成影响力。

  AlixPartners预测,2023年,中国品牌在本土的销量可能会在近代史上首次超过外国品牌。到2030年,中国品牌占中国国内乘用车市场的65%。

  AlixPartners认为,传统汽车企业往往遵守一般制造流程,专注于第一次尝试就把车做好,但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在新技术的推动下崛起,对风险有着强烈的偏好,将上市速度和成本置于其他因素之上。另外,中国品牌也受益于政府补贴,自2016年以来,政府在电动车购买激励的投入约为美国的五倍。尽管存在地缘政治挑战,中国汽车企业可能会最后瞄准美国市场,目前来说,对西欧市场的影响很快就会到来。

  “还有三到五年的时间,传统汽车企业有时间进行变革,并尝试改变商业模式。”

  虽然车企在研发方面的总投资保持稳定,但电动车投资正在取代燃油车投资。尤其是电池投资,势头越来越猛。在电动转型的过程中,车企还继续与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供应限制和通货膨胀作斗争。在美国,电动车原材料成本较2022年的峰值有所下降,但仍是2020年水平的两倍。

  AlixPartners预测,今年全球新车销量将增长5%,达到新冠疫情前的92%,其中北美增长10%,欧洲增长6%,中国增长3%。

  AlixPartners表示,欧洲的销售额可能永远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由于环保监管,欧洲也将最彻底地告别燃油车。尽管美国的供应链问题预计将在2024年底逐步缓解,但劳动力问题可能会更加严重,大车企与工会的合同谈判仍然是一个未知数,包括未来是否会罢工。库存增加、利率居高不下和产能限制,到2025年美国汽车平均价格可能下降约7%。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