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汽车公司将在日本调整多款车型售价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6-28 08:45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本田汽车宣布,将在日本国内上调6款车型的价格。

  官方信息显示,本田此次涨价幅度最高超过5%。例如XR-V 原本售价约合人民币11.6万元,调价后售价将达到12.2万元。这是本田今年第二次上调车价,由此本田所有车型中已经有3/4涨价。

  今年4月,日产汽车上调了5款车型的价格,涨幅最高达到10%左右。三菱汽车今年2月对2款车型涨价,涨幅最高达6%。除此以外,丰田、马自达、斯巴鲁等汽车制造商此前也相继上调了部分车型的价格。

  据央视财经报道,日本车企提价,主要原因是日元贬值叠加原材料价格和物流等成本上涨。

  对此招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毅阳对财经网汽车表示,本田汽车此次调价对中国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日本目前受到全球高通胀影响比较大,日本核心CPI连续21个月同比上升,5月同比上升3.2%,整体日本汽车市场价格调整是在通胀的大背景下发生了。中国目前经济处于温和复苏期,汽车销量处于波动调整,不具备整体价格上涨的基础。

  此外,白毅阳表示,此次本田急于在日本上调价格,或与其近年来国际市场销量下滑所带来的的财务压力有关。

  2022年,本田全球销量374万辆,同比下降19.9%,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137.31万辆,同比下降12.1%,美国市场本田只卖出98万辆,同比下降32.9%。

  2023年1-5月,本田在华累计销量为41.7万辆,较去年同期53.8万辆下降约22.6%,平均单月少卖2.42万辆新车。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表示,日系车销量下滑与车市的发展趋势有关,国内燃油车市场份额面临剧烈萎缩,自主品牌依靠新能源车迅速抢占市场份额。

  目前日系品牌的大盘仍然只能依靠传统燃油车,而中国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主战场,日系车型在市场竞争中已显露出被动。

  为扭转颓势,本田已开始寻求变革。2023年4月1日起,本田汽车开始实施新组织运营体制,新设电动事业开发本部,重编地域本部组织体制和重编企业领域组织体制。

  此次成立的电动事业开发本部将主要负责汽车事业战略及纯电动产品开发、摩托和其他动力产品的事业战略和车型开发。

  另外,本田目前的六个业务区域将被合并为三个区域,分为北美区域、中国区域以及综合区域。

  汽车行业分析师马文潇表示,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尤其在中国市场,自主品牌及新势力品牌早已“短兵相接”,日系品牌起步较晚,要做出成绩还需要一些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