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承认:在纯电动车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6-27 09:14作者:含光编辑:王雨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承认奥迪品牌在纯电动汽车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

  奥博穆在大众汽车集团资本市场日上称,“我们没有捍卫(奥迪品牌)的领先地位。我们还面临严重的软件问题,使得令人兴奋的电动汽车产品只能延迟推出。”

  奥博穆还以奥迪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为例说道:“奥迪的业务目前高度依赖中国市场,但是纯电动汽车产品线在这个市场里没有竞争力。”

  奥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奥迪在全球共交付了纯电动汽车约3.5万辆,同比增长43%;同期,奥迪在华销量为136416辆,同比下降了16%。

  对于未来,奥博穆表示,奥迪的复兴将体现在推动电动汽车更快的发展上。他强调该品牌的运动型车型在这一领域具有巨大潜力:“我们已经在规划高性能纯电动汽车阵容。”

  按照规划,2024年奥迪将推出Q6 e-tron,这是该品牌首款基于大众集团PPE架构推出的纯电动车型。这款纯电动SUV将搭载推迟已久的1.2版本系统软件。同样基于该平台打造的保时捷Macan电动版也将同时上市。

  据官方资料,PPE 平台将支持 800V 高压快充,从10%到80%的电池容量平均只需21分钟。

  该平台将为新车型提供来自 Mobileye 的 SuperVision 半自动驾驶系统。

  此前,奥迪、大众、中国一汽在长春共同官宣成立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预期于2024年底竣工,将投产3款基于PPE高端纯电动车平台的车型,规划年产量将超过15万辆。

  根据奥迪的规划,自2026年起,奥迪面向全球推出的全新车型将均为纯电动车型;至2033年,将逐步停止燃油车的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