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10年内无法放弃内燃机卡车和SUV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15 09:36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分析师和供应商提供的消息,通用汽车在最近一系列关于工厂重组的公告中暗示,该公司计划将其最大、最赚钱的内燃机卡车和SUV的生产时间延长10至12年。据路透社估计,此举将使通用汽车在2035年完全转向零排放电动汽车前获得高达数百亿美元的额外利润。

  通用希望延长内燃机卡车和SUV生产

  早在2021年11月,通用汽车就表示到2035年该公司将实现纯电动化,全面转向纯电动车队。虽然通用汽车从未透露何时会停止生产汽油动力卡车和SUV,但供应商和分析师此前预计通用汽车停产这类车辆的时间会远远早于2035年。

  过去一周,通用汽车宣布将斥资近30亿美元重新调整和升级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五家工厂,但没有提供有关产品或时间的细节,只是表示这些工厂将继续生产全尺寸内燃机汽车。这五家工厂包括两家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Flint)的工厂,以及三家分别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阿灵顿(Arlington)、美国印第安纳州的韦恩堡(Fort Wayne)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Oshawa)的工厂。

  分析师从这些投资计划中发现了通用汽车隐藏的真正用意——延长内燃机卡车和SUV的生产时间,以及在此期间获得500亿美元或更多利润的潜力。

  对此,通用汽车在6月12日对外媒表示,对未来的产品计划不予置评。

  正如一位高管上周所说,通用汽车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有意在“未来数年内”继续全尺寸内燃机汽车的生产,这应该会受到投资者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欢迎。通用汽车和工会将于今年夏天开始谈判一项新的为期多年的劳工协议,内燃机汽车相关工作的未来将是工会关注的核心问题。

  通用汽车的数位高管已经明确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内燃机汽车将在其产品组合中发挥关键作用。

  今年4月,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对投资者表示,“我们正在对业务进行战略性转型,同时利用我们重要的内燃机汽车产品组合,并推出新的和更新的产品,推动市场对我们汽车的持续强劲需求。”

  通用内燃机卡车和SUV单车平均利润超1万美元

  通用汽车的数位高管也承认,该公司的电动车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开始吸引足够多的客户,并赶上雪佛兰Silverado皮卡和凯迪拉克Escalade SUV带来的利润。与此同时,内燃机汽车带来的利润仍然滚滚而来。

  Benchmark汽车分析师Michael Ward根据通用汽车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计算得出,2022年,通用所有卡车和SUV的单车平均息税前利润为10,678美元。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AFS)对到2035年通用汽车弗林特、韦恩堡、阿灵顿和奥沙瓦工厂到2035年生产情况的预测,按照这一标准,通用汽车的全尺寸内燃机卡车和SUV每年可以带来的息税前利润将高达75亿美元。

  Ward表示,通用汽车阿灵顿工厂是“世界上最赚钱的汽车工厂”。该工厂目前计划在2034年前生产通用汽车的全尺寸内燃机SUV,如Tahoe、Suburban和Yukon。Ward对路透社表示,“通用阿灵顿工厂在2022年生产了34.5万辆汽车,据我们估计,创造了大约250亿美元的收入和40亿美元的息税前利润,约占通用汽车息税前利润总额的30%。”

  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数据,到2035年,通用弗林特和奥沙瓦工厂预计每年将生产36万辆重型皮卡。根据Ward和Benchmark计算的通用汽车息税前利润数据,这两家工厂每年可产生38亿美元的息税前利润。

  通用汽车没有向经销商披露其批发价格或毛利率。根据通用汽车经销商的互联网广告,一辆2024款GMC Sierra 3500 HD Denali Ultimate的售价高达10.7万美元以上,而一辆2023款凯迪拉克Escalade ESV V系列售价可达16万美元以上。

  供应商被告知,通用汽车计划于2027年年中在弗林特工厂开始生产重新设计的雪佛兰Silverado HD和GMC Sierra HD皮卡,同时改版的Silverado HD将在奥沙瓦工厂投产。

  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称,通用汽车计划在弗林特和奥沙瓦工厂生产重型内燃机皮卡,直到2035年。通用汽车还取消了此前生产电动版重型皮卡的计划。

  与此同时,AutoForecast Solutions表示,通用汽车正准备于2028年初在阿灵顿工厂推出下一代Tahoe、Suburban、Yukon和Yukon XL。

  通用汽车大约将从2025年开始逐步减少阿灵顿工厂大型SUV的年产量,同时开始推出新的电动车型。AutoForecast Solutions预测,到2030年,通用阿灵顿工厂的汽车产量可能降至20万辆左右,但仍可产生至少20亿美元的息税前收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