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要放大招了 全固态电池续航1200公里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6-15 08:42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近日,丰田在“Toyota Tecnical Workshop 2023”研讨会上透露,计划于2027年投放一款配备全固态电池的纯电动汽车(EV),这款车型具备超快充电和超长续航的特点,短短10分钟的充电时间即可让车辆行驶1200公里。

  丰田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副社长中岛裕树表示:“我们已经发现了一种优质的材料,确保不会落后于时代,并且一定能够实现全固态电池的实用化。”

  据报道,丰田在全固态电池的研发方面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拥有1000多项相关专利。早在2020年夏季,丰田就成功将全固态电池应用于车辆,并进行了行驶测试。丰田还计划进一步推进研发工作,以实现在不到10分钟充电时间下续航里程达到约1500公里的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