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采埃孚新电驱动工厂落地沈阳 2025年投产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6-14 09:38作者:Garcia编辑:王厅

  6月13日,盖世汽车由采埃孚官方获悉,其位于沈阳浑南区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将是采埃孚自2021年以来,在华开工的第三家电驱动工厂。

  据了解,此次落户的采埃孚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投资超过10亿元,占地125亩,计划招收员工900名,计划生产、销售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桥三合一总成等产品,工厂首个配套项目预计于2025年3月投产。

  具体来看,新工厂计划投产的产品系列基于采埃孚电驱动模块化平台打造,覆盖前桥及后桥总成,包含电机、控制器及减速器。

  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因此可以满足100kW-300kW的功率需求,同时根据客户对主驱和辅驱的不同诉求,可在同步电机和异步电机之间灵活切换。电机采用发夹式绕组,可有效提升功率和扭矩密度,具备更高效率并优化了功率输出特性;控制器搭载了采埃孚High 2.0 SiC技术,围绕800伏平台持续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等级同时优化了成本;其减速器设计也得以改善,可确保达到最优效率的同时具备优异的NVH表现。

  时至今日,相信应该无人再来质疑汽车电动化发展这一趋势是否必要,全球汽车产业均加速迈向全面电驱动化时代,以助力碳中和的实现。

  单以采埃孚来看,截至目前,其电驱动事业部在全球范围的订单已达超过300亿欧元,为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的各大品牌设计并制造电驱动系统及零部件。

  “未来十年,全球和中国电动车市场将快速增长,采埃孚将凭借深厚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产品组合,为行业的电气化转型赋能。”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Stephan von Schuckmann)如是说。

  这其中,作为采埃孚全球重要的战略市场,加码中国早已成为其电气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其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在华建有六家工厂及一个工程技术中心,产品覆盖8挡变速器、车桥传动、电驱动桥、电机、电控和减速器,国内研发团队近500人。

  去年9月,由中国团队主导研发800伏电驱动桥产品在采埃孚传动技术(杭州)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投产正式下线,成为该产品全球首次量产落地。此次破土动工的第三家在华电驱动生产基地将是采埃孚应对市场增量和新产品需求所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

  “为了适应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我们正大力推进本地化战略,包括管理人才的本地化、核心研发的本地化以及全面供应链的本地化。通过培养本土能力,利用本土资源,采埃孚将实现电驱动先进技术的本地化。”采埃孚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亚太区运营总裁汪润怡表示,“沈阳新项目充分展示了我们在新能源研发与配套能力、资源调配与团队执行力,以及作为系统供应商的强大交付能力。我们将凭借对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深刻洞察,不断强化本地化研发实力及供应链韧性,为客户提供领先的、定制化的电气化转型解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