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下一代电动汽车续航达1500公里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6-14 09:01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6月13日消息,丰田汽车日前透露了其电动化的新细节,丰田计划从2026年开始推出下一代电动汽车,其产品将比现款车型更先进,并显著改进电池。

  丰田表示,将提供不同的电池组,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既可以推出价格更合理的电动汽车,又有性能更好的电动汽车。

  低端产品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与现在的bZ4X相比,续航里程增加20%,成本降低40%,并可在30分钟内充电到80%。

  而高端产品将使用正在研发的高性能电池,续航里程为1000公里,同时,丰田还将通过降低风阻,减轻车身重量等方式增加续航,电池将采用方形的造型,并有更高的能量密度。

  其价格将比bZ4X的电池便宜20%,20分钟内就可以充电到80%。并且,丰田还在研发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计划在2027或2028年上市,预计续航增加10%,成本降低10%。

  此外,除了传统电池外,丰田还计划在2027年或2028年将固态电池商业化,其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00公里,比性能电池续航还多20%,可在10分钟内充电80%,接近于燃油车加油速度。

  不过,对于这样的续航表现,丰田仍不满意,其表示还要研发高规格的固态电池,续航达到1500公里,比性能电池多50%的续航。

  虽然丰田在汽车电动化的规划雄心勃勃,但其目前电动化转型并未取得显著成绩。丰田全新电动车型,bZ4X、bZ3,在中国市场均没有打开销量,国内在售的热门爆款电动车型中,丰田未上榜一次。丰田汽车宏大的电动化愿景能否如期实现,还需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