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捷豹路虎发布新标识 加速品牌电动化进程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6-06 08:43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近日,捷豹路虎发布新的企业标识——JLR。对比之前的Jaguar Land Rover,新标识只保留了首字母。

  对于新标识,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Adrian Mardell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彰显捷豹路虎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现代豪华主义汽车制造商这一发展目标。”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创意官Gerry McGovern表示:“随着品牌家族策略的实施,我们正式迈入‘重塑未来’(Reimagine)的全新篇章。‘JLR’这一焕新的企业标识凝聚了我们四个独具特色的英伦品牌,将为客户带来更清晰、更个性化的品牌感知。”

  今年4月,捷豹路虎宣布品牌重塑,将“路虎(Land Rover)”品牌进行拆分,分拆后揽胜(Range Rover)、卫士(Defender)、发现(Discovery)升级为独立品牌,与捷豹(Jaguar)并列,共同组成捷豹路虎未来的四大品牌。

  官方表示,品牌独立后,揽胜专注于豪华、卫士聚焦越野,发现主打生活方式,捷豹着重运动的驾驶乐趣。不过,经典的路虎品牌(Land Rover)将作为重要的“遗产标识”(heritage mark),继续应用在车型、网站等地方。该公司称,路虎的技术标签与精神内核将始终是捷豹路虎的重要组成部分。

  早在2021年,捷豹路虎就发布了以品牌电动化为核心的“重塑未来”全球战略。产品规划方面,首款路虎纯电车型将于2024年亮相,未来5年内将推出6款纯电车型;未来10年之内,捷豹和路虎品牌的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品牌方面,捷豹品牌到2023年,全面升级成电动化豪华品牌。

  今年5月,捷豹路虎公布2022/23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以及第四财季(2023年1月至3月)财务表现,全年营收228亿英镑,同比增长25%。销量方面,今年1-3月,捷豹路虎全球批售94,649台车辆,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24%。

  据官方信息,公司目前仍拥有20万份订单,全新揽胜、全新揽胜运动版及卫士三款车型的需求仍然强劲,共计约15.2万份订单,占据全球订单需求的7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