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开创多个行业领先 岚图4月交付新车3339辆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5-08 08:48作者:于凯琪编辑:王雨

  岚图汽车4月销量可圈可点。

  岚图汽车4月交付新车3339辆,同比上涨 210%,环比上涨10%,增速明显高于乘用车新能源市场大盘。面对高度激烈的市场竞争,在过硬产品力和体系能力支撑下,岚图以非常具有含金量的市场战绩证明了自身强大的发展韧性和成长潜力。

  背靠东风集团54年积淀的雄厚造车实力,岚图汽车拥有超过30年新能源和“三电”领域持续深耕的技术实力以及高素质的研发团队。2022年岚图汽车专利增长速度处于新能源行业第一,在新能源整车平台、三电、智能化车身技术等领域的技术储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也是中国第一家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与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双布局的车企。

  强大的技术储备,为安全打下坚实根基,而严苛的质量检测,更是为用户打造了“零焦虑”的可靠体验。岚图在出厂前为车辆设定了50个节点、多达12338项“魔鬼训练”般的验证项目,包含高压绝缘检测、电位均衡测试、充电插座绝缘/接地测试、淋雨测试、涉水测试等行业最严格的全过程三电出厂检验,从研发、制造到客户评价,全方位保证量产车型的品质。

  为解决新能源汽车安全焦虑等问题,岚图汽车自主研发“琥珀”“云母”两大电池系统,通过填充隔热阻燃材料,建立“三维隔热墙”,保护电芯安全稳定;PACK五层电池包防护,防止外部撞击导致的短路。除了电池系统被动安全方案,岚图在软件层面上也突破传统,专属云BMS(云端电池管理系统)实时监测电池温度,提前预警和紧急断电,从电池整个生命周期保证用户安全。

  新能源的车身结构与传统燃油车不同,被动安全方面要特别考虑对高压部件及电池包的保护。岚图汽车首创车身防护技术,采用TRB+Patch复合结构热成型A柱、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激光拼焊,保证在最严苛的小偏置碰撞中A柱不会变形,侧面碰撞B柱不断裂,最大程度保护电池系统和成员生存空间。

  主动安全方面,岚图FREE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共有24个智能传感器,可对八大类危险进行安全预警,适时对车辆实施主动干预,确保安全。岚图追光还具备行人检测功能,可以有效减少车外人员撞击伤害。

  除了常规的安全,岚图还关注驾乘人员的健康安全,采用健康环保的材料和OEKO-TEX生态纺织品认证的母婴级亲肤面料、DINAMICA生态麂皮面料,兼顾手感、奢华外观和环保舒适,通过供应商管控以及对胶黏剂、面料、塑料件、油漆和发泡产品的工艺控制,打造母婴级生态环保座舱。

  新能源汽车的互联化也对信息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岚图的车载操作系统采用了双安全组件,支持功能安全最高的ASIL D级,可以将智能座舱、车辆控制、动力、智能驾驶进行安全隔离。智能网联云平台采用国密级别数据安全保护算法,个人敏感数据脱敏处理,保证用户数据安全。

  此外,岚图追光搭载同级独有的“一键隐私”模式。功能开启后,车辆会过滤电话记录,联系人,导航的搜索记录和行驶轨迹,并自动关闭车内摄像头和麦克风,打造真正的私密空间。

  在车主认可之外,岚图汽车也屡获行业安全荣誉。岚图FREE于2021年成功挑战全球首个电动车涉水后底部碰撞公开测试,FREE白车身斩获“2021中国十佳车身”和“最佳工艺奖”两项汽车安全大奖。2022年岚图FREE获得 C- NCAP测试“五星”评价。

  岚图梦想家荣获2021中国车身大会特别荣誉奖。2022年岚图梦想家成功完成超美标尾部碰撞挑战,并于2022中国汽车安全大会上,一次包揽“中国十佳车身”、“中国十佳底盘”、“TOP Safety-中国极致安全巅峰挑战”、“TOP Intelligence-中国极智安全巅峰挑战”四项权威大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