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Q1全球电动汽车交付量比亚迪居首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5-05 08:44作者:于凯琪编辑:王雨

  5月4日,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公布今年一季度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电动汽车(含纯电和插电混动)交付量为270.2万辆,同比增长30.2%。2017年至2022年电动汽车销量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49%。

  从厂商交付量排名来看,比亚迪以56.6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一,同比增长97%。其次为特斯拉和上汽集团,销量分别为42.3万辆和19.6万辆,同比分别上涨36.4%和13.1%。

图源:SNE Research

  从市场占有率来看,在列出的十家厂商中仅有比亚迪、特斯拉和吉利三家的市场占有率同比有上涨,其中比亚迪上涨幅度最大,同比上涨7.2%至21%,后两者分别同比增长0.7%和0.4%。

  财经网汽车注意到,据SNE Research今年2月发布的报告,比亚迪汽车去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05%达187万辆,反超特斯拉位居全球电动汽车厂商销量第一。彼时,特斯拉的全年销量为131.4万辆,二者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7.3%和12.1%。

  从各地区来看,中国地区仍排行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第一,期内销售151.9万辆,同比增长29.3%,市占率达56.2%,去年同期为56.6%。欧洲地区(销量为64.7万辆)和北美地区(销量为35.1万辆)同比分增13%和54%,市占率分别为24%和13%,分居排行榜第二和第三。除中国地区以外的亚洲地区同比增长82.6%,销量为15.5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产销已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

  公开资料显示,在2015年时中国市场就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2022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增长96.9%和93.4%。

  此外,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报告预计,2030年中国市场可能仍将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届时销量份额预计为33%,欧盟和美国将紧随其后。

  SNE Research今年2月曾预计,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1478万辆。该机构在此次报告中还称,预计每个地区的本土企业——中国地区的比亚迪、欧洲地区的大众集团及北美地区的特斯拉,将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