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汽车年底停产其首款电动车雪佛兰Bolt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4-27 08:48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IT之家报道,通用汽车(GM)周二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停止生产其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为明年推出基于新一代电池技术的电动皮卡做准备。

  Bolt是通用汽车旗下的第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车,于2016年上市,起价约为35000美元。Bolt有两款车型,一款是BoltEV,另一款是更大的BoltEUV,这两款车型占据了通用汽车目前绝大部分的电动车销量。

  然而,Bolt使用的电池单元与通用汽车即将推出的其他电动车不同,后者采用了通用汽车自主研发的Ultium平台,可以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长的续航里程,而Bolt使用的电池采用了更老的设计和化学成分。Ultium平台将用于通用汽车未来的电动车,包括GMC品牌的Hummer和凯迪拉克品牌的Lyriq等。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Barra)在周二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位于密歇根州奥赖恩(Orion)的工厂,目前负责生产Bolt,将进行改造,以便明年开始生产电动版的Silverado和Sierra皮卡。这两款皮卡是通用汽车旗下最畅销的产品之一。

  巴拉说,当奥赖恩工厂重新开工并达到全面生产时,员工人数将增加近三倍,年产能将达到60万辆电动皮卡。

  通用汽车计划在2022年初至2023年中期,在北美市场销售超过40万辆电动车,并在美国和中国分别建立100万辆电动车的年产能。通用汽车希望通过这些举措,在电动车领域迎头赶上行业领导者特斯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