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三款新车均对标理想汽车 魏牌在比什么?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4-27 08:33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魏牌近期推出的几款新车都在对标理想的车型。新摩卡DHT-PHEV对标理想L7。魏牌蓝山的发布会上明确写着“比500万内最好的SUV更好”的标语对标L8。在蓝山上市没多久后,魏牌再一次对外发出预告,其将会再次推出“全尺寸 大六座”的全新旗舰新能源MPV,这款车将对标L9。

  一个运营了32年的传统车企的高端品牌,为什么会把一个只运营了7年的造车新势力作为对标的竞争对手呢?也许从销量上能看出一些可能。

  据理想汽车官方数据,2023年3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20,823辆,同比增长88.7%。2023年第一季度累计交付52,584辆,同比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65.8%。

  4月25日,理想汽车公布最新周销量数据,随着理想L8和L7 Air车型交付,在4月17日到4月23日这周,理想周销量再创新高,达0.72万台。结合前两周4177台和6300台的销量,理想本月的销量已超过1.7万台。

  而相比之下,今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量219,968辆,同比下滑22.41%。魏牌同期仅卖出新车3,403辆,同比跌76.18%。

  招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毅阳对财经网汽车表示:“对标理想主要是魏牌品牌营销上的策略,可以借用理想精准的定位,为自己节约营销成本,锁定目标客群。从传统汽车品牌来看,目前定价上更激进一些,主打性价比,因此会分流一部分新势力潜在客户。新势力从品牌调性和用户运营角度来看,仍然具有先发优势。”

  一位资深汽车测评人对财经网汽车表示,理想是新势力中的一员,或许它的产品技术不是很先进,但很擅长市场运作定位精准,懂得消费者的需求。

  采用相对落后的增程技术的理想汽车,能脱颖而出靠的就是市场运作定位精准,懂得消费者的需求。

  魏牌是长城的高端品牌,去年8月,魏牌CEO李瑞峰在自己的微博上连发三条微博,目的就是为了从各个角度来论证长城研发的DHT在各项技术指标上全面领先理想汽车的增程式技术一度引发了极大的关注。

  传统大型车企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是它的规模化,可以降低单车成本,让价格更有优势,同时会给出更高的配置。这在哈弗H6插电混动和魏牌蓝山上其实已经体现出来。

  以蓝山和L8为例。通过参数对比可以发现,在整车尺寸上,除了车宽以外,蓝山都完胜L8。在动力系统指标上,蓝山更是胜过L8一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理想汽车的发动机都还是外购新安动力,这和具备包括发动机在内的DHT整套系统自研能力的长城汽车相比差距是非常明显的。在馈电状态下的油耗这个参数上,蓝山也胜过L8不少。

  前述资深汽车测评人对财经网汽车表示:“魏牌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品牌形象和口碑,之前它的标签是费油和与哈弗没有差异化,现在急需改变这个形象,这或许也是它在主动去贴靠理想这种新势力品牌的原因,但至于效果,这还有待观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