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消息称特斯拉从上海向加拿大出口Model Y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4-25 08:49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4月24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已开始在上海生产今年将在加拿大销售的Model Y,这也是特斯拉首次将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到北美市场。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本月早些时候开始生产将要运往加拿大的Model Y,生产备忘录显示,车辆已被设计和测试为出口到北美,本季度的目标是生产近9000辆。

  更为重磅的是,这款车型的价格比目前在加拿大销售的Model Y低了1万加元(约合人民币5万元),并且符合加拿大政府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特斯拉上海工厂使用锂铁磷电池生产 Model Y,这种电池相比其他类型的电池更便宜、更安全、更耐用,整车价格也更低,因此更具竞争力。

  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全球最大也是最具成本效益的工厂,去年已经向欧洲和其他市场出口了超过27万辆Model Y和 Model 3,占特斯拉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基本都流向了欧洲市场,而随着特斯拉柏林工厂产能的提升,已逐渐能满足当地的消费需求,上海工厂的产能也就有所溢出。

  此外,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上周对分析师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拥有“最低的成本结构”,换言之就是,上海产特斯拉成本够低、竞争够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