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设计愈发成熟的轿跑SUV 静态体验蔚来EC7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4-11 08:50编辑:王厅

  蔚来EC7其实在去年年底的NIO Day上就正式发布亮相了,官方指导售价为48.8-54.6万元,定位是一台中大型的轿跑SUV。今天我们终于等到了近距离接触这台车的机会,接下来咱们就一起来看看这台设计优雅漂亮的EC7静态表现到底怎么样。

  先来看看车头的设计,其实车头主要还是延续了蔚来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分体式的头灯以及狭长锐利的日间行车灯,还有封闭的前格栅组成了整个车头的设计。并且EC7用了一些蔚来轿车上才有的进攻性设计,头灯内部也搭载了最新的多光束大灯。

  车身侧面绝对是亮点满满,在EC7的腰线向上的位置,是很漂亮的一个大溜背,在腰线以下,用圆润的线条营造出了很强的力量感和SUV该有的功能性。EC7的长宽高分别为4968/1974/1714mm,轴距达到2960mm,但丝毫没有臃肿的感觉,作为蔚来第二台轿跑SUV,设计层面明显更加成熟了。

  轮圈的规格达到了惊人的21英寸,并且还配备了前6活塞的巨大卡钳。配合溜背下来的线条,这台车真的在各个位置设计都非常饱满,毫无疑问作为一台轿跑SUV,EC7车身侧面的颜值绝对可以打出很高的分数。

  车尾同样采用了一些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贯穿式的尾灯配合侧后45°饱满的视觉效果,能给人一丝保时捷上才有的那种力量美学,我个人是很喜欢这个角度的。

  其实车尾最大的亮点是这套电动调节的尾翼系统,这套尾翼的造型采用了倒装机翼的形状,能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尾翼有两个模式,在80公里时速下会自动升起,能有效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降低4%的行驶阻力。还有一个极端的模式,在超过170公里时速的时候,尾翼会自动调整到提升下压力模式,最大能提供65公斤的下压力,您也不用担心尾翼强度,内部七连杆的结构足够稳健。加上尾翼总共13处空气动力学的优化,让EC7做到了0.230cd的风阻系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