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赛力斯回应与华为合作 新产品按计划推出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4-04 09:00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第一财经报道,作为与华为合作最深的车企,赛力斯接受了媒体的专访。赛力斯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的跨界合作已获市场认可,赛力斯汽车与华为合作研发的新产品将按计划推向市场。

  此前,赛力斯与华为合作打造的问界在多个平台发布宣传海报,原本的标语 "AITO问界" 变成了 "HUAWEI 问界",这一变化引起外界关于华为造车的猜测,甚至有人称赛力斯已经沦为了华为的代工厂。

  3月31日,华为举行2022年年度报告发布会,华为再次关于汽车业务发出决策公告。公告由华为创始人、董事长任正非署名发布,再次强调“华为不造车”,有效期为 5 年。除此之外,任正非还对华为标志在汽车设计上的露出提出了严格要求。

  根据余承东的预告,新产品或许指的是在4月份即将推出的问界M5高阶智能驾驶版,同时还有旗舰车型M9。

  4月1日,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之所以叫华为问界,是想成为一个生态品牌,让消费者选择的时候不会很困惑,因为现在是赛力斯生产的,马上还有奇瑞、北汽、江淮也会生产搭载华为整套解决方案的车出来。如果这些品牌的车都开始销售并采用不同的品牌,华为去做营销、服务、零售的话,就会很复杂,投入成本很高,因此,希望能采用一个共同的元素和共同的品牌来使用,比如以“华为问界”这种方式来做。

  我们加上去以后,公司领导有不同的意见,我们就出了一个文件,把‘华为’给取消掉了,其实本质没有改变”,他解释说,本质就是华为想做一个生态品牌,共同来打造一个系列化的车型。”

  针对华为不造车的公告内容,赛力斯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本来就多次向外界宣告不造车,此次公告只是继续向外界确认这一战略选择。华为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也给了像赛力斯等车企更大的成长机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