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将在马来西亚开设办事处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3-02 09:36作者:占亚娥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将在马来西亚销售进口的电动汽车,以满足这个东南亚国家对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

  3月1日,马来西亚贸易部在批准特斯拉进口电动汽车的申请后发表声明称,特斯拉将在马来西亚设立办事处、引入服务中心,并建立一个超级充电站网络。

  当前,马来西亚正专注于发展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并提供了激励措施来促进电动汽车的采用。该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的电动汽车占整体汽车销量的15%。惠誉解决方案上个月表示,预计2023年,马来西亚的电动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82%。

  马来西亚出台的激励措施,包括对电动汽车免征进口关税,吸引了多家汽车制造商来到马来西亚。中国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2月表示,将把其旗舰车型Atto 3及其增程版引入马来西亚。据惠誉称,梅赛德斯-奔驰上个月也在马来西亚推出了首款当地生产的电动汽车。

  当前,东南亚已成为电动汽车的新战场,因为汽车制造商纷纷将目光投向本土市场以外,寻求在海外进一步扩张。比亚迪和韩国现代汽车均敲定了在该地区最大经济体印度尼西亚投资的交易。

  据彭博社报道,2022年东南亚地区六大经济体的乘用车年销量超过5.1万辆,而2021年仅为1.6万辆,预计今年销量将超过7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