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业务或进行IPO前融资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23 09:09作者:蔡书红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欣旺达旗下电动汽车电池业务考虑在上海科创板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筹集至多40亿人民币(合5.8亿美元)的新资金。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公司可能寻求在本轮融资中获得超过300亿人民币的估值。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正在与一家顾问公司合作,并已与潜在投资者取得联系。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最早可能在6月份提交IPO申请。

  不过,知情人士同时也指出,有关方面正在进行商议,估值、融资规模和IPO时间节点等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欣旺达的一位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根据欣旺达官网的介绍,该公司于2008年开始正式布局电动汽车电池业务,以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电芯、模组、BMS和PACK)为产品核心,上游延伸到矿产原材料、电芯正负极材料等关键环节,下游延伸至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产业。

  就目前而言,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业务的客户包括沃尔沃汽车、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去年8月,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公司完成了60亿元的一轮融资,估值在220-230亿元之间,投资方包括美团投资部门、博华资本(Broad Vision Funds)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Shenzhen Capital Group Co.)等。

  去年11月,欣旺达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的资金总额约为4.40亿美元。

  随着汽车制造商寻求供应链的多元化,中国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正在吸引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据彭博社此前报道,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REPT Battero Energy Co.)正考虑今年在香港进行10亿美元的IPO,可能成为自去年10月份中创新航上市(13亿美元)以来香港规模最大的IPO。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